凯源/千宏/千我

【1002】请勿在站台上奔跑,吸烟

等车的时候的脑洞...手机码字...见谅!
------------------------------------------

"......进站后,不要在站台上奔跑、吸烟,请 按照黄色车厢号地标排队候车,谢谢。"

耳机里的鼓点软绵绵地搔着他的耳膜。他即将开启一段一个人的旅行,在他高中毕业之后。
火车还要一会才开,他靠在站台的栏杆上,拆了一盒刚买的烟拿出一根叼在嘴里,嗯,一切都是这么得酷。高中毕业是人生的一次蜕变,18岁就是一把钥匙,帮他解除了许许多多限制。他把手伸进口袋,他这一路是做好准备的,他要解锁很多大人才能做的事,比如抽烟。
他身高很高,比例不错,穿的白T和浅色牛仔裤露出骨感的脚踝。他拿烟的手势还算专业,大概和他大师级的转笔技术有关。一头短发干净利落,一双眉毛将他的脸衬得英性十足。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除了......
"为什么卖烟的没提醒我要买打火机!"

他啧了一声,皱了皱眉头。耳机里的鼓点依旧软绵绵地搔着,但是他没有打火机,不酷了,一切都不酷了!
他下意识地朝左看看是否有人在看他。
没有。还好。

哒哒哒......
鞋底和地面有节奏的摩擦声,由远及近地从他右边传来。打破了他耳机里的节奏,他没来由地一股怒火,消除了原本的窘迫感。他猛的转头,准备给那人一个挑衅又不屑的眼神。不过他显然估计错了那人的奔跑速度,头转到一半就和人对上了眼。
该死的,他还没来得及换上挑衅又不屑的眼神!不酷了!一切都不酷了!
那个人的眼神特别有穿透性,似乎直接能看到他心里。对视仅仅一秒,却被他倒带放慢无限回放。播放器已经切到下一首,然而他毫无察觉。
不过,不一会儿他的神智就被强行拉了回来。
"站台上不能吸烟!还有前面那个戴口罩帽子的男孩子!"乘务员气呼呼地把那个男的喊了回来:"站台上不许奔跑!你们赶紧上车,给我到2号车的值班室等着!"
他的转过头默默扔掉了还没点着的烟。
今天一......一点都不酷。

2号值班室。
"你们知道哪里做错了吗?!"
刚刚那个乘务员拉开们进来。
谢天谢地终于来了。他觉得他和那个男孩独处一室,时常能感受到若有若无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要窒息了。
列车员看了看这两个人,没有人有回答的意思。
"说话啊!你们哪里做错了!"
半晌,那个男孩张开了嘴。
当对方没有征兆地为你辩解的时候,是会感觉诧异然后深刻感动的,他睁大了眼睛,心跳都加速了起来。
"他刚刚叼着的是棒棒糖,不是烟。"
他抬头直视那人的眼睛,极浅的瞳色让人无法移开视线,一股异样的电流突然涌进脑海。他不安地眨了眨眼,深吸了一口气:
"他,他刚在跳舞,不是跑步..."
那人笑开了,眼睛里好像流动着光。

然后,两个人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