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千宏/千我

【1002】公交车(上)

一巴掌拍到手机上关掉烦人闹钟,刘志宏心想要不是张杰的声音手机一定早就被自己劈成两半。

又是起晚了的一天,又是踩点的一天,能否迟到完全取决于能否赶上20分的这班公交车。

先前那个518路公交车的司机是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总是会在看到自己200米冲刺的时候停下来等等他。但是这个新来的!

这个新来的长得人模人样的,甚至还有点好看。可是性格极其恶劣,这种人一看就是找不到女朋友的类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刘志宏正上气不接下气的跑着,车停下,门打开,三个人排着队上车。就在刘志宏信心满满觉得过个两秒就能跑到站台的时候,公交车门一关扬长而去。

“你大爷!等一下会死啊!”

天知道自己怎么惹到这个公交车司机了,刘志宏心想你不给我好日子过你给我等着。说着便拨通了公交总公司的电话:“喂,你好,我要投诉你们的一个司机,518路,恩,长得很好看的一个小伙子,对,帮我跟他说句妈卖批谢谢,对,妈卖批。”

他用力把手机摔在桌上,然而还是觉得不够解气,又抓了回来再摔一次。

“你小样下次别给老子我抓到,见一次打一次。”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刘志宏正上气不接下气的跑着,车停下,门打开,三个着队上车。就在刘志宏信心满满觉得过个一秒就能跑到站台的时候,公交车门一关扬长而去。

刘志宏立马掏出手机开始给公交总公司打电话:“喂,你好,我还要投诉你们的一个司机,518路,对,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一个小伙子,帮我跟他说句妈卖批谢谢,对,妈卖批。”

还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刘志宏正上气不接下气的跑着,车停下,门打开,三个人排着队上车。就在刘志宏信心满满觉得过公交车门触手可及的时候,公交车门一关扬长而去。

Excuse me?

这已经可以算作拒载了吧?

刘志宏抄起地上的一个石头就往车屁股砸。并且愤怒得拿出手机:“518的司机,对。啊,也行,让他自己过来乖乖给我骂。”

 

刘志宏刚到办公室,包都没放下呢同事就指了指谈话室:“你要找学生谈话自己还迟到?喏,人家都在这等很久了。”

刘志宏觉得这句话有两个槽点:1.他迟到完全是因为518路那个妈卖批的司机拒载。2. 他今天跟本没有约学生谈话。但是因为自己可敬的职业道德,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管理好了自己的表情走进了谈话室。

 

“怎么是你!!!”

 

“刘老师好,我是传媒学院大三的易烊千玺。”比起自己的暴走,对方显得非常淡定且风度翩翩,日了狗。

难怪认不出是自己学校而且是自己系的学生,原来是大三的。刚刚毕业且刚刚入职的刘志宏在心里默念了十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后,终于能够大概做到直视对方的眼睛了,他咬牙切齿地换上一个不失礼貌(吧)的微笑。

“那么易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哎呀,不是老师您说要让我乖乖来给您骂吗。”那学生乖巧了大概两秒钟,立马换上戏谑的表情,看玩笑似的看着他:“我这是一刻都不敢耽搁哇,下了早班就赶来了,还想着糟了铁定要迟到了,谁知,嘿嘿,比您还早了那么几分钟。”

刘志宏觉得自己要绷不住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似乎已经镇不住他的怒火。是那个小兔崽子拒载在先,居然还反过来戳他痛处。是可忍孰不可忍?

“放狗屁,现在扮什么乖,你开公交就开公交,干嘛一直针对我!”

“刘老师您这是误会了。”

“误会?那你今天为什么在我快要碰到车门的时候开走!”

“那是因为,”易烊千玺突然沉默了起来,当他再次抬起眼睛的时候神情变得沉稳,说话的音调也压低了很多。“我相信世界万物没有最终不变的因果,每一次的选择都能指向一个不同的结局,所以我相信一个个体可以通过自身的力量使原本没有交集的事物串联在一起,也就是从无变到有的过程。”

“说结论。”

“因为我迫切地想认识您。”

刘志宏觉得眼前这个人有毒,从进了房间起自己的表情每一秒都需要用尽全力去管理。而刚刚的那句话让他疯狂地对曾经充满自信的阅读理解能力产生质疑。

“…那什么…找老师呢也是很方便的,我一般没上课都会在办公室里。”

“那,刘老师。”易烊千玺同学清了清嗓子:“既然通过我的努力,我们的人生已经开始重叠,之前是您追我,现在换我来追您。”

???

道理是讲给人听的,不是给把“追我开的公交车”后面几个字恶意省略而扭曲整句话的意思的疯子听的。

刘志宏深深叹了一口气,为自己接下来的生活默默擦了一把汗。


-------------------------------

这大概是一年以前写的开头··然后猛然领悟今天是个大日子,就毅然决然放下手头的工作,整理整理发出来!


518快乐呐~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