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千宏/千我

【1002】First Date (中)(孤独的美食家番外二)

恩,果不其然,这篇文就是会让我疯狂消费,这次疯狂地想买伏特加。

根据个人经历改编,那一天我就在不停地吃吃吃,从中午吃到晚。

上戳这里

--------------------------------------------------


一想到刚答应了人家去见家长,刘志宏就莫名紧张起来。

“你在紧张什么?”完全没有想到见家长层面的千玺一脸不解得看着顺拐走着的刘志宏。

“啊,我有吗。”

没有才怪,千玺一脸鄙夷,明明连信息素的味道都变咸了。

“我,只是,在想,我们等等要去哪里。”

“前面的公园蛮漂亮,人少天鹅多。公园的另一头有一家吃鱼子酱的好地方。”

“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想喝酒了!你的味道已经变成伏特加了!”

千玺红了红脸,试图为自己辩驳:“伏特加基本没什么味道~你怎么闻出来的。”

“很纯净的酒精味呀~还有点带着点粮食的甜~”

唉,信息素这种东西真是不好隐瞒。

 

真的如千玺所说,这里的鹅多人少,不过。

“你有没有觉得这鹅也太多了……”刘志宏一脸懵逼得看着天鹅们一层层把自己包围住,还时不时用嘴去咬他。

“我怎么觉得是你的原因。”千玺看着自己周围冷冷清清的景象,原来人类的信息素动物也能闻到啊。他思索了一会,建议道:“你把信息素味道变成鱼看看,我听说他们不吃鱼。”

“啊信息素哪里是想变什么就变什么的?”

“想想等等我们即将要吃的鱼子酱。”

“我试试!”

刘志宏憋足了劲去想象,不一会儿一股子鲜味就传出来了,还带着点脂肪的甜味。

刘志宏缓缓地睁眼:“你有没有觉得….这鹅变得更多了,而且……啊!好痛!。”一只天鹅直接凶狠地啄了上来,刘志宏疼出了眼泪,管不了那么多了撒腿就跑。

千玺快速划着手机屏幕:“百度上说,天鹅主食水生植物,兼食贝类,虾,还有……鱼”他差点笑了出来,赶紧跨上车冲着刘志宏奔跑的方向喊着:“你挺住!我来救你了!”

 

(很久以后,刘志宏仍旧记得当年被整个公园的天鹅追着跑的恐惧。)

 

被迫运动了这么久,也算是消化了一半了。两人便朝鱼子酱进发。

 “对不起啦是我错了。” 千玺转头看着累瘫在自行车后座生着气的刘志宏。肉肉的脸鼓得圆圆的。他叹了口气开始哄:“你不说你对美食美酒有着鸿鹄之志么?鹄就是天鹅,接下来该是鸿了。”“鸿是什么?”果然刚刚还一脸不快现在已经抬起头好奇地看着他。“是大雁,等等给你点杯灰雁伏特加~”“好~~~~”

刘志宏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会露出两个小酒窝,让人忍不住想戳。千玺不由得上扬了嘴角,这小家伙真是好哄。

走进店里,店面很大,位置却不多。由于他们去的比较早,是店里唯一的客人。他们点了一个三层拼盘,当然还有伏特加。

酒先上。那杯子由两部分组成,外边一个杯子里放着碎冰,里边的杯子底部是细而圆,方便插在冰里保温。好的伏特加格外适合冻饮,高浓度的酒精使它即使在低温的冷冻库里也不会结冰,降低的流动性却意外提供了一种绵绸顺滑的口感。

刘志宏喝了一口,觉得特外满足。论口感,灰雁绝对是上品。

他看了眼易烊千玺的酒杯,好奇得蹭过去闻了闻:“白鲸我还没喝过呢。”

“这牌子的酒做的还是很精致的,这是goldline,你尝尝。”

刘志宏啜了一口,初入口有淡淡的甜味,慢慢的麦香就扩散了整个口腔,微微辣的口感十分温柔,而苦涩坚持不了多久便被回甘覆盖。刘志宏忍不住再喝了一口,真不错,难怪它会有这么高的声誉。

不一会儿,一个三层架就被端了上来。最上面是一小碟鱼子酱,边上放着贝壳做的小勺子,第二层是一两片烤鹅肝,第三层是四片烤博饼,另外还上了一小盒不同种类烤面包。

刘志宏捞起一小撮鱼子酱放自己虎口微微温化继而放入口中。半晌,他惊讶地抬头看着千玺:“我,我这个月还没发工资。”

“So?”千玺一挑眉,并不懂刘志宏指的是什么。

“这个鱼子酱颗粒好大,颜色浅灰带黄,口感紧实饱满,没什么腥味。品质这么好,所以……一定很贵吧……”

千玺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自己是准备请客的,而且似乎觉得理所应当自己付款。而且一个Alpha和自己标记的Omega出去约会还AA才不不正常吧?他不懂刘志宏的心思,也许他希望自己能有一段平等的关系。千玺想了一会,回答道:“恩,很贵, 3000多,仅仅这一小碟。”

“啊……”

“不过老板我认识。”他眨眨眼:“我来敲他一顿。”

半晌,从厨房走出一个带着厨师帽的人,边走边用兜布擦了擦手上的水珠。

“哟,我当谁叫我呢,原来是千玺啊。” 他一笑一脸褶子,大概年纪也不轻了吧。
“马哥,你以前不是叫我带对象到你店里吃免单么”

“对啊。”那人一愣,一脸惊喜地看着坐在千玺左边的人:“这就是了?你好你好!我叫马骏,大家喜欢叫我南岸吴亦凡。”

“……”刘志宏被这人的极度自恋憋得说不出话来,不过还是礼节性地打了个招呼。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腰被一把揽过,他惊讶地抬头,千玺挑眉坏笑,一副恶魔尾巴露出来的模样:“今天我们的目标是,您这个月赤字~”

“啥????NO??!!!!!”


评论(10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