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千宏/千我

【1002】孤独的美食家(中下下下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错过5.18!!加班到现在...心痛到无法呼吸,结果还是没完结!用手机拼拼凑凑总算字数还够....下次完结...一定。

-----------------------

“千玺。”王俊凯神情复杂。

坐在他旁边的男人板着脸。

“你执意要等医生的答复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医生的看法和我一样,你准备接受么。”

千玺仍旧一言不发,皱着眉口看着急诊室。急诊室的门门口总是充满了焦虑和无奈,大门一关红灯亮起,再怎么焦急也只能在外头候着。他捏紧了拳头,刘志宏就在里面,他能闻到那特有的信息素。不同的菜品轮番侵占着他的鼻腔,自他以后再也没有一种味道能让千玺如此牵挂。而这味道的主人如同味道本身,总是会给你新鲜感,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他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呈现在你的面前。

真的,你永远不知道。马路上大哭着的他,看到自己的时候咧开嘴笑的他,晕倒在怀里的他,每一个他都牵动着千玺的神经。千玺呼吸都沉重了起来,想到刚刚在雨中,他拼命喊着,怀中的人却没半点反应,他很怕,莫名的害怕。怕自己的心意永远都无法说出口了。

急诊室的灯灭了,千玺赶紧站起跑到门口,医生支支吾吾,神色显得很不自然:“结果还是那样……”

“怎么可能!”千玺调高了音调,整条走廊都回荡着他的厉声质问:“黄锐呢,黄锐到了吗。”

“黄主任在赶来的路上了。”那位医生小心翼翼地低着头,眼前这人第一次这样易怒和不耐烦。

“让他来了赶紧再检查一遍。”

“……少爷,我怕,还是这个结果。”

千玺的眼神中寒意刺骨,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说,再检查一遍。”

“…是。”

王俊凯似乎看不下去了,赶紧把人拉回来坐好:“其实事情真可能没你想的那么严重,你再凶人家小姑娘要哭了。”

看千玺没说话,他叹了一口气。他心中有千万的槽想吐,但是千玺偏偏一副从来没有过的严肃样,他只能憋着。

千玺以前是什么样?一副无欲无求的好人样,对不熟的人都礼节性的笑着,但却又小心的和人保持着距离。他看着千玺的脸不禁觉得好笑,难得见他暴躁的样子,挺新鲜。

主任火急火燎地跑来了,听说有晕倒的病人,而且还是医院大少爷的人。他深刻地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于是放下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赶紧换上衣服冲进急诊室。

两分钟后他以同样的速度冲了出来,给易烊千玺脑袋上弹了个脑瓜崩然后用尽他全部的力气吼道:“你智商被狗吃了吗?!”

--------------------------

“所以,刘志宏真的只是睡着了吗。”千玺揉着被打疼了的小脑袋,小心翼翼地往病房里瞄着。

“我开始怀疑你被谁附身了,他睡得都快打出鼻涕泡泡了好吗!”

“可是他脸很烫。”

“那是因为他喝醉了!”

“可是他手冰凉。”

“那是雨淋的!”

“可是……”

“你再可是我把你丢出去。”黄锐白了个眼,拢好衣服:“我刚在马哥那打麻将呢,这么一打断,我手气都要给你倒了。”

“……”千玺沉默了一会,接受了“刘志宏只是睡着了”这个事实之后,智商似乎又回来了:“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手气跟你有关系?”

“哟呵,就你有媳妇。”

第一次听到“媳妇”这种形容,千玺脸烫了烫,顿时变得坐立不安,和黄锐挥挥手就回病房探望自己的准媳妇了。虽然他甚至都还没告白,但就是有种蜜汁自信。

王俊凯还在里边坐着,见他来了突然笑得猫纹都出来了:“我就说是睡着了啊你偏不信哈哈哈哈,还火急火燎挂急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叫来了主任医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肚子痛死了我要把这件事PO在我朋友圈哈哈哈哈哈”

“你敢!”千玺冷冷地瞪了一眼,但是严肃的神情没有掩盖住脸颊上突然浮起的红晕。

“哈哈哈哈哈才不会啦,我只是告诉了源儿。”

“那等于告诉了全世界……”千玺揉了揉眉头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也罢,让别人笑去吧,只要刘志宏没事就好。

床上的人睡得很安稳,在他没有梦的时候,味道复杂得多,但是当他做了梦,你便可以明显分辨出清甜的果味、腥咸的海味、青涩的苦味,或是辛辣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味。气味随着意识变换着,稍纵即逝,并不会为你的喜好而停留。千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细细地闻着,这也许是世界上最令人喜悦的味道了。他嘴角上扬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握紧了床上那人的手。

“我先走了。”王俊凯看那人没反应,摇着头走了出去。

忘了关网络的千玺被被微信的震动硬生生震醒,他不情愿地点开微信,铺天盖地的都是来笑话自己的。

果然,告诉了王源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

然而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谣言的可怕。人们的想象力偏偏在这种时候被发挥到了极致,甚至有朋友跑来劝导他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给一个Beta当备胎苦苦单恋六个月。都是些什么鬼?

他索性都不去理会,估摸着早点店也开门了便出门溜达溜达。今天,他要干一件大事。

小馄饨的味道像一双温柔的手打乱了本来就混沌的梦境,刘志宏半眯着眼睛,本能地寻着香味看去,刚好看到千玺正提着早饭从门外进来。

“千玺?”他猛地惊醒,皱着眉头试图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奈何头有点痛,而小馄饨的香味一阵阵袭来,他选择先吃早饭。

“慢慢吃,还烫着呢。”

千玺的神情温柔地都要滴出水来,害得刘志宏吃饭都不能专心。

“你别这样看着我。”

“怎么了?”

“太帅,我吃得紧张。”

刘志宏小心翼翼地撇过眼,见那人非但没改进的意思,反倒笑得更欢了,索性端起碗背过身来吃。

一转过身,刘志宏就发现了哪里不对。他环顾了好一会儿,开口问道:“你家为什么床边放着心电仪和血压计?”

“这是医院。”

“哈?”刘志宏吓得馄饨都掉了,溅起一滩汤汁。

“哎你小心点,别烫到自己。”千玺赶紧抽了两张纸巾往刘志宏衣服上擦。

原本就受到惊吓的刘志宏又顺着千玺的手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病号服,吓得赶紧放下勺子一把抓住千玺的手腕:“我怎么了,我还能活多久?”

他嘴唇被咬紧,眉毛皱起,一双眼睛开始泛出泪光,呼吸都暂时停滞了。那哀怨的模样,似乎已经做好了接收坏消息的所有准备。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把刘志宏充满问号的小脑袋揉进怀里:“你没病,你只是睡着了。”

“那为什么我躺病床上?”

“大概是我有病。”

“???”

穿上千玺带来的换洗衣物,他们便一起走了出去。

刘志宏看到医院内宣传栏上的署名才发现他来到了市里一家非常有名的私人医院,平时的他是绝对不会踏入这里半步的。

他好奇得东看看西看看,不一会儿,他又发现了哪里不对经。

“千玺,”刘志宏压低了声音凑到千玺耳边,小眼睛滴溜溜地转:“你有没有觉得他们都在看着我啊。”

千玺抬起头看了看,几乎所有人都朝这里撇着,但不是看他,而都在打量着他身边的刘志宏。也难怪,撇开昨晚发生的事不说,光“大少爷的对象”这一点就可以成为很多人好几个月的谈资了吧。

刘志宏哪知道那么多,此刻正忐忑不安地摸着自己的脸:“是不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好像是。”千玺笑着。

刘志宏仿佛受到惊吓,之前的抚摸变成了现在的揉搓:“什么东西?现在还在吗?”

千玺用右手拉开刘志宏脸上不安分的手,飞快得在他右脸上吧唧了一下。他看着刘志宏慢慢涨红的脸,梨涡陷得更深了:

“我的唾液蛋白酶。”

评论(18)
热度(42)